close

1.attention(注意力
五月拉著青峰的衣袖,
「阿大,你不能一直看著場邊,都說要仔細看著球場了啊。」
視線末端是因為舊疾復發而下場的火神。

2.attitude(態度
休息時間,青峰站在誠稟的休息室看著火神被木吉跟黑子攙扶進去。內心有些許的波動,
「火神你還好…」
「滾…我不想看到你…」
火神眼神中帶著有些無力且不滿。(不做情人就不能做朋友,我喜歡敢愛敢恨的還只

3.anger(憤怒
火神難以抑制的煩躁。
原本以為已不再在乎他追著自己的視線了,卻還是在不小心和他對上眼時亂了步伐,以至於再度跌倒扭到腳踝,舊傷復發。
「該死的。」
火神很想朝自己臉上他一巴掌讓自己清醒點
4.answering(回應
誠稟和桐皇比賽前一天,
「大我…我們分手吧。」
火神只是懶懶的一眼,
「喔。」
轉身,青峰絕對不知道火神今天到底醞釀了多久要跟他說那三個字。
隨著轉身的動作,那三個字也隨著臉上的淚珠劃過心上,僅僅一剎那。

5. apart(分離
「火神,你要回美國?」
黑子的詢問。
「嗯,舊傷復發,還比上次更嚴重了,可能要做手術才行,將來可能沒辦法回球場打球了,希望你們在我做完手術後也別來探望哈哈。」
火神抓頭,看似玩笑的一番話,道出了他將來無法繼續站在球場上。
「火神,是青峰害你的吧。那時候你…」
「別說了,連我去美國這件事也別說,就當我求你了黑子。」
他不想讓青峰看到他現在這樣,他不希望他可憐自己。

6.achieve(達成成就
自從被網羅進NBA,青峰大輝的籃球生涯屢破佳績,平常卻不願露臉參加專訪,也讓大家對這位亞洲新星愈感興趣。這天,在某一個記者會上,突然有個八卦記者冒昧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據說因為你是同性戀,所以才到決定到美國發展?」
這個相當冒昧問題讓青峰思考了很久,正在五月要用眼神示意他不用回答時,
「…事實上,我曾經有過對象,還甩了他,後來我得知他的腳無法讓他再回到球場上。我希望那個曾經被我傷害到的人無法原諒我,這樣我才能在他心中佔有一席地位,一直突破紀錄就是我向他贖罪的方式。」
說罷,還朝著五月丟了個你知道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有什麼秘密藏在更深處。

7.admire(欽佩
回到美國,與之前的球友切磋對方自然而然地把手搭在他的肩上,
「Tiger,球技進步這麼多,可惜了你不能再長時間做激烈運動。」
「當然。我在日本跟跟許多人切磋過,還有有一群人叫奇蹟的世代…」
「你是唯一能和我在球場上匹配的對手。」
又想起了那張帶著狡猾笑容的臉。
該死的。

8.appear(出現
決定買醉,火神坐在吧台旁。
從回美國做完手術後,醫生就宣告他不能再長時間在球場上打球,雖然本來就這樣覺得,畢竟歷經好幾度的傷害,自己能好好的,正常的走路,偶爾還能稍微活動一下,打打籃球已經是相當奢求的了。
「目前在NBA出現了一個日本的閃耀的新星,青峰大輝,在近幾場比賽中已屢屢打破相當多世界紀錄…」
想起身離開,卻發現無法不去注意電視的聲音,
「據說因為你是同性戀,所以才決定到美國發展?」
「…事實上,我曾經有過對象,還甩了他,後來我得知他的腳無法讓他再回到球場上。我希望那個曾經被我傷害到的人無法原諒我,這樣我才能在他心中佔有一席地位,一直突破紀錄就是我向他贖罪的方式。」 他是這樣說的。
於是,火神決定繼續留在酒吧,繼續舉起酒杯。

9.air(空氣
回到在美國的公寓,
「青峰,先洗手再吃飯。」
「青峰,你他媽的給我坐好!」
「Aho峰你該死的,到處發情個屁。」
「啊啊Baka,你管太多了。」
就像空氣一樣,四散在各個角落,無法抽離。青峰無力的倒在床。

10.accustomed(已經習慣了
躺在床上,任由著酒精胡鬧,也讓酒精翻出了回憶中那個人的臉,也罷,畢竟他可以欺騙別人,卻做不到…欺騙自己,
「Aho峰…嗝…恭喜你啊…你果然是人生贏家…像我現在,就像個廢人一樣,窩…也不會當初的決定啊…不要…後悔啦…我總有一天會…嗝…習慣的」
笑了。

從分開到現在 , 好像也慢慢習慣了你不在啊。
Fin

 

 

 

 

 

 

 

 

 

 

B-Back(返回)
在床上難以抑制想他的衝動,索性到酒吧買醉。和他那段看似船過無痕的戀情,在他從黑子那裡得知他回去了美國,甚至可能沒辦法再上場打球時,不捨,惋惜,更多的是心痛,懊悔也換不到在看到他的上場,
「你是唯一能和我在球場上匹配的對手。」
現在聽起來就像笑話一般。他都沒辦法打球了啊…
眼熟的身影,瘦了。旁邊還有高濃度的馬格丁尼,已經被喝掉了半罐,青峰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火神,火神,你還好嗎?」
看向酒保,酒保示意了下眼神,青峰便把人扛在身上,發現他的體重已不如當初在球場活躍的他,也許他根本沒有正常吃飯?為什麼不繼續打球了呢?自己到底失去了他多久多少的時間…
打電話給認識的人,請他幫忙調查,從火神的口袋裡掏出手機,本想請身旁的人幫忙打電話給艾利克斯,卻在手機裡找到了…自己的號碼。

*
把火神丟到床上,青峰內心是有些激動的,自己果然低估了火神對他的影響力,
「Aho峰…嗝…恭喜你啊…你果然是人生贏家…像我現在,就像個廢人一樣,窩…也不會當初的決定啊…不要…後悔啦…我總有一天會…嗝…習慣的」
還露出一個犯蠢的笑容,這還是火神嗎?他從哪裡知道他要結婚的?他媽的身上為什麼幾道手術的刀疤?
將對方身上的T恤拉起,比起自己還偏白的體態,看起來偏瘦,青峰從脖子,像是膜拜般的親吻,緩緩向下,經過乳頭時,還能聽見那有些覺得癢而發出的悶哼。
「嗯?」
臉上泛紅,沒辦法將將事實與虛幻弄清,青峰其實也醉了,如果他現在清醒的話,應該吧火神放到床上後離開,卻發現自己沉淪了,將自己的唇餵入對方的嘴裡,手指伸入許久沒碰的地方,
「嗯啊…」
火神呻吟,差點咬到青峰,
「沒想到還有感覺啊,我不在的時候你都怎樣解決生理問題的嗯?找人?」
想到這裡有些嫉妒,如果這次不是自己遇到了,他這副模樣還會被多少人知曉。於是他將手拔出來,朝著他的臀部打了一下,紅的掌印留在偏白的臀部,後面那穴開合著,青峰俯身輕舔,漸漸加快速度,像是在模擬甚麼熟練的動作,卻聽見了火神的低泣。
「Aho…嗝…你放開好不好…嗚…」
「很久都沒體驗到這種感覺了?」
「對…嗚…啊」
青峰露出了笑,他是不是就代表抱過他的男人只有自己。

**
火神清醒後,發現自己在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地方,淡黃色的牆壁,上面貼著幾個知名女星的海報,靠牆的櫃子上還有幾座獎盃。
嘗試去回想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卻只有斷斷續續的片段以及宿醉和身體的酸痛提醒了他自己昨夜的瘋狂,連夢都只想和他一起,火神自嘲的笑了下。想發出聲音向外面將他接回來的人道謝,卻發現自己喉嚨乾啞。
有人敲門,火神決定躺回床上裝睡,以確定對方是善是惡,卻聽到了耳熟的口音,
「…火神?」
有些崩潰,心酸心痛,竟然還有點放心是他,本來應該恨他的才是。所有偽裝都在這一刻潰堤,卻不敢洩漏在臉上。

青峰沒有發現異樣,只是進門後,見火神沒醒,仔仔細細看了火神,原本精神奕奕的樣子,下巴卻削減,眼眶下也多了黑眼圈,忍不住在頰上偷了個香,發現火神漸漸醒來,趕緊退開,
「AHO,喝…水」
勉勉強強發出幾個單詞,接過了水,喝下。一時間兩人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彷彿根本沒有之前那段荒唐的過去,
「火神,你為什麼退出籃球界?」
「腳廢了,當初教練奔東奔西才把它救回來,我也被醫師警告不能再大量激烈的運動。不需要同情我,看看你的表情,我現在也過得很…」
「你他媽這樣叫很好,不只瘦了,還酒精中毒,你拿甚麼理由來跟我說你很好,就只是因為腳?」
「你知道的,我們已經屬於彼此的過去,你並不能干涉我的現在,我也沒有必要回答你這些問題,請你告訴我衣服在哪裡,昨晚給你添麻煩的部分,我會付錢給你的。」
別過頭,轉身下床,身體痠痛讓火神沒有辦法移動的很快,因為腳傷,走路姿勢也一拐一拐。
見狀,青峰走到他身後,將他擁進懷裡,火神掙扎,
「你他媽放開。」
「求你了,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青峰的頭搭在火神的肩上,滾燙的液體滑落在他的肩上…

球場邊,觀眾席上一個高瘦的人影,有著一頭火紅色的頭髮,
「麻麻你看那個叔叔,他的眉毛有兩條。」
「噓。不要亂講話。」
「Aho。」
視線末端,是球場是的關注焦點,在那人轉身之際,默默的流出了淚水。
他的身後是自己的背號。
擦乾眼淚,轉頭詢問婦人,
「場上那個日本人的背號一直都是這個?」
婦人乾笑了下,回答了聲是後趕緊把小孩帶開,火神露出了一個有些傻氣的笑。
-
要贖罪的話是要賠上你的未來,不要鬧了。
-番外End

 

 

 

 

 

 

 

開始耍廢嘍(醒醒暑假過了

 

arrow
arrow

    慕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